2007年5月1日 星期二

小型組合式場景

去年9月到特力屋剩料區找到4塊30*25小木板,想想玩豆腐版上癮了,4塊算75元於是買回來做小場景!拼一拼覺得好像可以做小型組合式場景,拼成了100*30用TOMIX的小半徑軌道C140為彎道加小半徑岔軌,如下圖,還可以有一個小型車庫與會車線,配合手邊有的場景材料與屋子感覺還不錯!車庫是用鐵道場景第三彈的車庫比例小了一點!排好計畫後只有完成漁港保麗龍底座,之後就閑置了許久未動工,直到上週老婆說房間太亂要整理整理,於是趁幾晚趕工完成這個小型的組合式場景!

規劃圖

全景完工圖

 

本次規劃是以TOMYTEC第四弹+第一弹復刻版為主體,規劃4塊

1.彎軌區 A   街道場景為主

 

2.車站區  以車站巴士站街景為主

公園沙坑溜滑梯(PRO-HOBBY套件)

行李房

 

3.漁港區  以漁港+車站1部分

感謝武男大大製作漁船

搬運車(PRO-HOBBY)

另一角度

捕黑鮪魚賺大錢

打包貨物

過橋

4.彎軌區 B  規劃檢車區

發車前


20 則留言:

  1. 做的很不錯歐~ ^^
     

    回覆刪除
  2. 小塊的豆腐板   樂趣真多變     看了我也想大發創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大家多交流,多多討論!

      刪除
  3. 請問你的漁港的水纹事怎麼作ㄉ壓
    我是復興美工的空間組
    最近我要做基地模
    可以跟你請教一些問題ㄇ
    謝謝
    我現在很傷腦筋我的稻田和胡耀怎麼作
    我有一棟房子在胡中間
    我的比例是1:150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用亮面手揉紙製作的, 真正的水面高手可以參考TTS  蔡武男先生的大作,他有開班授課!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70301410818
       
      或是TTS內都有高手指導

      刪除
  4. 謝謝你
    亮面手柔紙美術社買的到ㄅ
    真ㄉ謝謝你的教導

    回覆刪除
  5. 這種小曲線的軌道真難找。
    任何車都能通過這種軌道嗎?

    回覆刪除
  6. 再請問DE10和DD51可以通過嗎?另外那種道岔是手動的還是電動的沒接線?多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道岔有手動電動都有!
      可通過車輛可參考下列連結
      http://www.tomytec.co.jp/tomix/products/n/smc_mc_sharyo.htm

      刪除
  7. 您好!!請問小半徑手動岔道,產品編號為何呢!!謝謝

    回覆刪除
  8. 真正點~
    會喜歡鐵道火車是因為小叮噹漫畫而起低
    一個場景...卻有山有水...有城鎮..人們...以及懷舊低火車..
    真是讓人無法不為它著迷阿~ :x

    回覆刪除
  9. 老師的作品很逼真 好像真的城市 想住住看耶  :D

    小型組合式可謂鬼斧神工 令人嘆為觀止啊! =D> =D> =D>
    小型組合式可謂巧奪天工 令人嘆為觀止啊! =D> =D> =D>

    回覆刪除
  10. 犀牛王版主,

    我在tts看過您這個作品,

    今天偶然來到部落格,

    還是很感動,

    場景豐富而不雜亂,

    充滿了樂趣啊~

    謝謝您的分享。

    (下次您要製作時可以拍一下過程讓我們學習一下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