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4日 星期日

96.10.14台鐵EMU700+645次+溪湖糖廠一日拍



繼昨天645次林內出草後,今天問了問訊息發現686與687次開車  645次開車  604次停開   611次不明,台中港線今日有榖列還有EMU700山線試車,等女兒們清醒後已經9點多,算算686次已經無法拍,台中港線老婆嫌太熱了, 取折衷路線決定堵EMU700試車,下午再追645次!

當車子開到彰化發現車輪(破風),只好先將車丟在彰化站, 搭2452次電車到豐原準備看看686次在不在豐原,一到豐原發現沒有貨列,觀察豐原站拍攝EMU700比較不好取景,又趕快搭1013次自強回台中!果然EMU700試車是跟在1013次開行,在台中站順利捕捉EMU700,買完便當,又搭5918B回彰化想在彰化站拍EMU700,無奈611次好有料一排貨列擋住了EMU700,第一次覺得貨列礙眼!只好看著它約1:05分駛離!

回停車場後,輪胎破風,用隨車的打氣機勉強灌氣上路,因為行動受限於是在中央路橋拍645次,今日編組

R43+石渣車*7+守車*1拍完後開著台19線回溪湖補輪胎,受到溪湖匯聯汽車很棒的服務(為什回溪湖廠補輪,因為在彰化廠受了氣........),補完後又是一尾活龍,看看天色還早進糖廠拍拍車,果然今天天空頗藍,相片增色不少,吃吃冰結束一天拍車行程!

後記

感謝老婆小孩跟我出去一天

感謝匯聯汽車溪湖廠楊課長與不知名技師的協助!

希望匯聯汽車彰化廠要向溪湖廠學習! 

EMU700進台中站

EMU700試車台中站

EMU700停車

133次復興

645次西正線轉東正線

645次

糖廠回廠列車

經過人工鐵骨隧道

829號機車

出廠列車

10 則留言:

  1. 犀牛王大每次出草的內容都很豐富呢!!
    而且張張精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稱許,跟大家分享,謝謝!

      刪除
  2. 黃老師
    829號機車後方的檢車庫將整理成為SL346蒸氣機車的停放位置
    另外提供由鐵道風情畫提供的電子地圖網站
    內有許多糖鐵路線,但外竹=溪墘厝這段看不到>"<
    http://gis210.sinica.edu.tw/placename/index.htm

    回覆刪除
  3. 新竹貨運站目前停放了三列"EMU700",就在北側靠近廢棄EMU100的三股軌道中,已經好一陣子了,每次經過陸橋都會往下看,實在是沒時間去拍......跟旁邊四節報廢的EMU100相並列之下,反差真大啊!有點感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換舊人!

      刪除
  4. EMU700的顏色蠻搶眼的,希望哪天可以搭到...我最近也有拍火車,跟您分享一下 http://tw.myblog.yahoo.com/jw!w9e_JmueGRpocr4abdifdQ--/

    回覆刪除
  5. 溪州牌和日立牌被塗得好像是胡亂塗鴉一樣…現在好像流行不用標準色的樣子。
    自已覺得還是TOMIX 92954比較好,比ACE的更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