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影集---「諾曼第大空降」!


影集---「諾曼第大空降」!

我想與其他影片相比,這是一部不算新的影片,這是HBO耗費1億2仟萬美金拍攝的

10小時迷你影集,或許有人認為戰爭片太血腥,太殺戮,但是看過諾曼第大空降後,

我想這是不同於藍波式的英雄片去塑造一個殺不死的英雄,反而它所呈現是前線

士兵對戰爭的感受與生命堅強與脆弱的兩面!它記錄了101空降師506團E連的士官兵

從訓練中心到英國到歐陸,從一個新兵到身經百戰的士兵,歷經歡笑,淚水,甚至死亡的

恐懼還有同袍弟兄的哀號與無助,在導演細心刻畫下,每一幕都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如同劇中男主角溫特斯說的一句話:[我們是傘兵,本來就該被包圍],他道出了人在

絕處逢生的能力,從困獸之鬥到突破重圍打開一條生路,這是需要多堅強的

決心與毅力,一場接著一場的戰鬥,我想這部片子的確表達了如同強救雷恩大兵

一片的意念:[戰爭是殘酷的生命是可貴的!]

我喜歡短篇影集或是電影是因為它沒有電視連續劇的拖泥帶水,它是很精緻流暢的

將故事呈現在觀眾面前,有人認為要大螢幕好音效才是看電影的享受所以

要到電影院觀看才夠味,但是我更喜歡在家中看影片的自在與舒適!如同青菜蘿蔔

各有所好!所以選擇買DVD在家珍藏,隨時可以回味,重新感受影片的魅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