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廚房的灶


廚房的灶

這是昨天帶學生與公視人員到學生家中採訪洋菇,在示範洋菇料理同時看到廚房中的灶,記得小時候家裡也

用灶來燒開水,蒸年糕, 煮雞鴨.....,生火也是小孩子的工作之一,家裡的也拆了約20多年了,又看到覺得很

親切!

10 則留言:

  1. 小時候不准到廚房,原因是大人怕我們被燙到,所以就在外面負責撿柴火。

    現在還能看到這種灶的房子,真的不多了....

    回覆刪除
  2. 小時候很不喜歡"它"
    因為有"它"~阿嬤就規定我們就不能淋浴
    還得要排班洗澡呢!

    回覆刪除
  3. 我怎麼記得10次有8次都是我在幫忙生火?你都跑去跟洪英訓還是邱錫堅玩阿

    回覆刪除
  4. 米亞博美犬舍2010年2月2日 清晨7:34

    犀牛王 我是永靖拉.我用我太太的帳號留言的. 這個灶及場景我越看越面熟耶...因為我外婆家就是長這樣子的..我外婆家在埤頭鄉 大湖村.我以前也是用它來生火煮熱水洗澡的.成功的話幾分鐘就生起來..不行的話丟再多的柴還是燒不起來.
     
    http://blog.xuite.net/sleptmoo/sleptmoo

    回覆刪除
  5. 老金曾經這麼說2010年2月2日 上午9:17

    這個還有修繕過,看起來狀況相當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