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二水國中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動土典禮之感想


二水國中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動土典禮之感想

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已經談了多年,從遷校,國中小合併到最後原地重建塵埃落定,規劃設計到今天動土典禮,在就

任二水國中校長後第692天終於辦理動土典禮,還沒加上當時張校長退休前的努力天數!

但是能夠在692天完成這樣的事,我還是要很感謝張校長,沒有他鴨子划水式的打下二水國中的根基,不可能讓

我有這二年來的成果累積,越有掌聲更要想起前人的努力,沒有文景之治,就沒有漢武帝的豐功偉業,在動土

典禮最先要感謝就是張獻童校長,謝謝張校長對我的提攜,還有對我有時得意忘形的容忍!

今天典禮在全校師生通力合作下,辦得順利,天氣也很好,完全都沒有80%下雨機率的樣子,借用陳之藩先生的

文章:就感謝天吧!

692天的校長生涯,累積里程73400公里,終於動土了,,

第11日與地方人士到縣府協調

從拜訪地方,說服地方家長,與公所溝通鄉代表會報告

第210日終於拿到土地使用同意書

第240日完成規劃設計

第343日開始水土保持審查

第517日工程發包完成簽約

第548日完成水保審查

第586日進入坡審

第670日坡審通過建照送件

第676日開工前協調會議

第692日動土典禮

打字是幾分鐘的事,幾次曾經想放棄!幾次曾經懷疑自己是否能力不足?也曾想過當校長是為了甚麼?

但是看到學校的進步,學生的成功,在鏟子插入砂堆的同時,我告訴自己這一切是值得的!

相關報導

http://news.sdtv.com.tw/News_detail.html?sn=22778&p2=1&today=2012-06-22#news_to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