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教育部未來想像與人才培育創意種子教師進階工作坊part2


教育部未來想像與人才培育創意種子教師進階工作坊part2

第二天課程上午是各優質學校經驗分享,其實我覺得應該給一些老師來看看許多老師對教育的熱情,覺察教學

上的困境與缺點自我改進尋求更有效的教學發展更好的課程,才不會又有許多自我安慰的藉口:教不好是因為

學生程度太差,我很認真可是學生不認真學,.......教學原本就應該精進就是要進步,苦守一堆講義測驗卷,每天考

試考試,,還沾沾自喜以為自己是很認真負責,實際上是折磨學生也折磨自己,陷入困境而不自覺,奢言進步卻不

行動,難道要等到減班超額才會覺醒?還是要等到不適任解聘那天才會覺悟?亦或是退休後才被罵誤人子

弟?.............,為人師表不可不慎!

下午是吳靜吉教授主持的分組,運用台灣分區與領域分組,最後運用世界咖啡館模式討論社群的運作與維持的

方式,我們自然領域的24位夥伴在短短一小時就討論好社群的發展方向與運作模式,真棒的一群夥伴,最後吳老

師特別犧牲成為我們講述時的人體看板,各位夥伴的熱情讓我覺得教育是有無限希望的!

 

花蓮國風國中分享

認真的老師

下午的分組

世界咖啡館

 

社群討論

感謝吳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