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101學年度自然輔導團召集人研習

101學年度自然輔導團召集人研習

101.10.31-101.11.02三天在國教院三峽院區進行101學年度自然輔導團召集人研習,第一年當縣輔導團國中組

組長其實很多業務都不熟悉,還好有一群好夥伴幫忙, 讓團務可以順利運作,全國召集人都來研習,還可以與其

他縣市交流認識,又是學習的好機會,第一天的課是課堂演講課程,跟12年國教相關,只是相似的研習聽了約10

多次,有點.....!

第二天的科學展覽會我就很期待了,除了可以看見各縣市輔導團優秀作品,更是看到許多認真精進老師在這裡

一起為教育努力,一分鐘的作品說明對大家是一種很大的考驗,不過自然老師還是很能夠化繁為簡,1小時幾十

件作品竟然就說明完畢,果然是全國自然科老師的武林大會,中間2小時的交流評分, 讓我看到好多縣市很棒的

教學創意,值得我們學習!下午我很尊敬的蕭次融教授親臨會場指導大家動手做科學小遊戲,蕭教授80多歲還神

采奕奕為大家示範說明,正是給我們後輩一個最佳的學習典範!頒獎,看到許多優秀作品都得獎,更高興是張化

縣自然團國小組志芳老師,守禮老師與秋雲老師-運用膜笛再自然科聲音教學榮獲教具教材國小組特優語最佳

人氣獎,同為彰化縣夥伴也與有榮焉!其他作品我最欣賞就是花蓮縣的作品,花蓮夥伴用了6年時間完成洄瀾奈

米知性之旅把旅遊與奈米知識結合,非常佩服她們的用心與堅持!

第三天,台師大陳慧娟教授談低成就學生特徵,我覺得是該給許多老師看看,當初當老師的初衷,是否已經遺忘!

應該好好想想教育的下一步該如何進行!最後一節由中央團召集人姚清發教授,他談了許多,最感動是他認為純

科學應與科教結合才有好的發展,是一位很踏實的教授!

後記:

會後與各縣市夥伴告別,原本想順道到新竹光武國中看看FB3的米粉會,也跟茂成主任聯絡,再看一看光武自然

科給我的感動,可是:

11/3學校自強活動,上午6:30出發

要載彰化縣夥伴回彰化

還有我根管治療的牙齒碎裂,尖銳的牙齒刺傷我的舌頭,趕回家看牙醫!(目前ok了!)

 

彰化縣夥伴與蕭次融教授合影

與姚教授合影

中央團成員

蕭教授示範實驗

彰化縣榮獲特優

最佳人氣獎

得獎作品

觀摩評分中

志芳老師解說作品中

飛機達人的展覽

花蓮的夥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