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教室裡的春天--分組合作學習中區研討會DAY2

教室裡的春天--分組合作學習中區研討會DAY2

102.01.20第二天課程,上午是分組實作與發表,下午分組發表後再綜合研討,經過一天也認識許多的好夥伴,台

南的蔡老師,台北的蔡老師,南投的江老師,澎湖的王老師,台中柯老師,還有自己學校的陳主任與詹老師,經過

100分鐘的討論,我們產出了遺傳-生物科技(基因改造、生態工程、複製人)  方案,

也討論出可行的方法,看到年輕老師的活力與創意,我覺得教育是很有希望的!

就複製人議題我們一人一個看法, 提出8個問題

1.你在路上遇到一個跟你一模一樣的人,你有什麼感覺?

2.有一天你被請去警察局,警察告訴你犯罪了,採到你的指紋,你要怎麼辦?

3.複製人能複製生理情況,能複製本來的情感與心理特質嗎?

4.如果你的親人已經離開了,你會複製一個親人回來嗎?

5.如果你有一個同卵雙胞胎弟弟,你覺得他跟你有什麼差異?

6.如果你今天得了絕症需要器官移植,又有複製人這個技術時,你會怎麼選擇?

7.如果你看到很多的你冰在冰箱裡,你有什麼看法?你覺得那些冰箱裡的東西對你而言是什麼東西?

8. 複製人是主人生命的延伸,還是自我獨立的個體(私人財產還是自然人)?

希望學生在對話與討論中可以了解複製人的人性,倫理,法律與科技相關議題,我

們期待科學是培養應用於生活的能力,而不是培養科學怪人!

跟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共事是一件最美好的事!希望下一次能有機會再相遇!

分組中

討論中

本組報告

各組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