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12年國教5節課18小時研習

12年國教5節課18小時研習

這學期從暑假開始國中老師忙著補救教學還有12年國教5節課18小時研習:有12年國教理念+有

效教學+多元評量+差異化教學+適性輔導,老師被要求要參與,這一種由上而下的要求而且要達

到70%以上教師參與程度並列入年度統合視導,說實在我對這一種表面效度的事是很不喜歡的!

不過身為校長雖然只要求要有學習理念與適性輔導即可,但是我還是把有效教學,多元評量與差

異化教學上完實體與線上課程並通過測驗!我發現只要講師對了,加上不錯的線上課程,老師還

是可以從中獲得不錯的觀念與想法!

二林高中辦的3場實體研習我幫忙請到竹東國中的黃錫裕老師與新北市頭前國中的張麗莉老師

錫裕老師負責有效教學與多元評量,麗莉老師負責差異化教學,都是很棒的講師,影片中自然科的

教學演示也都是很棒的老師,因為研習也認識祁明輝老師與柯若萍老師,看到他們的教學演示,我

覺得影片拍得真不錯!

今天在導師會報也跟老師分享我的研習心得,並鼓勵老師踴躍參與,希望能在老師心中灑下多一

點希望的種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