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103.11.19山城再造重現二八水風華--二水國中新建教學行政大樓落成典禮

103.11.19山城再造重現二八水風華--二水國中新建教學行政大樓落成典禮

今天是二水國中新建教學行政大樓落成的日子,從101.06.22動土到103.11.19兩年多不算短的時

間,感謝卓縣長親臨主持落成典禮讓二水國中倍增光彩,重建案在所有人的關心下,終於順利完

成,所有的故事與辛酸化成回憶,就如同卓縣長所說的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在卓縣長大

力支持下二水國中獲得除教學行政大樓7千多萬的經費,還有3千9百多萬國際學校經費(預計年

底前發包),共1..1億的建設經費,加上學生交通車費用,縣府對二水國中提供許多的資源照顧二水

孩子!我們也努力把二水國中孩子照顧好,讓二水國中軟硬體設施同時從1.0版進步到2.0版!

感謝全校師生的努力讓落成典禮順利完成,也感謝達德商工舞獅隊的熱情贊助,讓會場熱鬧喜氣

另方方面員林興賢書院涂總幹事隊典禮的大力支持與協助是今天最棒的主角!

更感謝二水每一位關心二水國中的人士,也因為社區的支持才能讓二水國中越來越好!

最後我們也為公共藝術作品--跑水以及蕙心數位圖書館進行揭牌儀式,完成今天落成典禮!



二水國中落成縣長致詞參考稿

山城再造  重現二八水風華
彰化縣立二水國中校舍重建工程教學行政大樓落成啟用典禮
縣長致詞參考稿
    林滄敏立委、魏明谷立委、洪麗娜議員、蕭淑芬議員、劉錦昌議員、蕭延青議員、陳奇煒代理鄉長、教育處張基郁處長、工務處施潔處長、二水鄉民代表會陳國佑主席二水鄉源泉村張鈞雲村長、黃仲平校長、各位嘉賓、各位鄉親、各位老師、同學們,大家好!
    二水國中位於八卦山麓南端,鄉境東面與南投縣接壤,南眺濁水溪,居高臨下視野遼闊,生態環境極佳,空氣清新風景美不勝收,為本縣最東南角的偏鄉國中。伯源在縣長任內對於教育非常重視,在「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的理念下,除了全縣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外,對於各國民中小學整建設施與軟硬體充實更是不遺餘力。二水國中校舍重建工程縣府補助經費約7,748萬元,核定補助興建量體18間教室,順利於1031月竣工。除了新教學行政大樓重建,今年縣府更編列經費補助興建二水國中國際學校工程經費約3,987萬元,在二水偏鄉投注約11,735萬元的校園整建經費,期望二水的孩子們可以珍惜這寶貴的資源,透過教育點亮每位孩子心中的蠟燭,讓他發光、發亮。
    二水國中教學行政大樓重建案在多方意見整合下,最後在原址進行重建,新校舍與泰山體驗營相鄰,相信更能提供二水學子一個具地方特色、自然與適性發展的學習空間。更期望二水國中在教師、學生與家長的努力下成為十二年國教的優質校園,看見學生在嶄新的校園中專注學習、聽見山林中傳來朗朗讀書聲,更是伯源衷心的盼望。

    一個學校能培育無數的優秀種子,讓它發芽茁壯,成為在地最佳的人才。今日二水國中嶄新校舍的啟用,更是開啟二水未來人才培育的最佳搖籃。伯源更衷心期盼山城再造  重現二八水風華。

二水國中落成校長致詞參考稿

二水國中1.0版到2.0版的蛻變


998月,我初到二水國中,開始教育生涯首任校長工作面對學校重建案的轉捩點:遷校、重建或合併,我沒有預設任何立場;面對社區家長對學校決策的質疑,我們開始共同靜心思考學校的未來;面對所有意見整合時,我們選擇歸零,只詢問自己一個核心問題:「學校,是為了學生精進學習而設,還是為了家長接送方便而建?」
很快,我們便得到答案,因為有學生才需要學校,有學校才能教育下一代,下一代教育良善,我們才會更好。於是,我們以最誠摯的態度與家長懇談,得到學區家長的認同,加上縣府與社區的大力支持,101年,二水國中在原地動土重建。
隨著工程建設進行,我們深切體會:嶄新的硬體設備更需要多元的課程與有效的教學搭配。幾年來,學校教師團隊不斷精進,從99年開始施行教師專業發展評鑑、活化精進教學計劃、擘劃創意未來想像計畫,並推動分組合作學習,全體同仁為打造12年國教的示範學校而戮力與共因為學校團隊的共同打拚,二水的孩子開始被看見!
在重建工程的克難環境中,學校團隊盡力讓二水孩子從縣級競賽中脫穎而出,甚至於全國賽與國際賽中獲獎;不只升學率逐年升高,零中輟與曠課率趨近於零,更讓我們找回曾經因學習逃走的孩子;為此,我們更加盡心的發展讓二水孩子能樂於學習的課程與教學,為我們的孩子創造多元展能的舞台!
心懷感恩的我們,藉著新建教學行政大樓落成之時,由衷感謝每一位幫助與關心二水國中的人,更感謝縣府對二水國中的支持與肯定,與我們一起為二水的學子打造一流的優質學習環境,共同讓這滿園翠綠的園地成為書聲琅琅與親師生合作的友善校園!

在這裡,我見證了二水國中從1.0版到2.0版的蛻變,未來,更期待因國際學校的完成,讓二水國中向3.0版邁進!

公益頻道報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FelXDys0W0

彰視新聞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