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104.09.16彰化縣自然輔導團教學輔導期初說明會--竹塘國中

104.09.16彰化縣自然輔導團教學輔導期初說明會--竹塘國中

104.09.16 自然輔導團 教學輔導期初說明會 輔導員竹塘國中吳蕙如主任擔任教學示範人員 黃仲平校長帶領觀課前後會談 花壇國中 與大城國中團隊參與,讓本年度下半年參與學校與老師了解教學輔導運作模式!

半天採教專國際工作坊形式,第一節觀課前會談 並說明流程與簡單介紹分組合作學習觀察表與教專A層面教學觀察表指標與檢核重點說明,第二節進班教學觀察  蕙如老師讓學生透過討論從引起動機,到如何分開鹽與泥沙混和物?讓同學討論思考並自行找尋適合實驗器材進行溶解過濾法實驗,請同學記下實驗操作過程,思考實驗步驟是否需要改進?是否達成物質分離的目的?最後給學生思考如果實驗操作時間只有10分鐘,如何把溶解過濾法實驗做完?老師在旁引導學生思考,不直接說答案, 讓孩子討論 很棒的一堂課!


觀課後第三節進行觀課後回饋會談,先讓蕙如主任說明授課後想法與是否達成教學目標,各校老師再說明觀課回饋,大家都很能說出許多具體事實與優點,也都能提出相關問題對話,很棒的初見面!期待之後各校運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