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日 星期五

適性發展


今天會考成績公布,一方面關心學生的成績,一方面也要關心大女兒的成績,學校學生今年成績表

現比去年進步些, 5B人數比例從37%小幅進步到39.64%,對都會校或私校而言這算哪門子成

,但是對於文化刺激不足與外流35%學生(多是小學階段成績較好的同學)的國中而言,是要多

少老師多少日子的努力才能達成,感謝二水國中教師團隊三年來的努力,讓孩子保有學習動機並

成長!



另一方面大女兒我也送到偏鄉芳苑國中就讀,三年下來,沒有補習,參加學校生態解說社,訓練組

織力,合作力與表達力,參與網博製作,學會整理資料,專題研究能力,也感謝芳苑國中教師團隊對

小女的指導,3A1B++1B+與作文6級分的成績,我也很滿意,因為大女兒國中三年級下來也保有很

強的自學能力,也能自信充分表達自己的想法,2個月前也跟他討論未來升學方向,他也很清楚表

達自己的意願與興趣,我只跟他說明這一些學校的優缺點,一起討論判斷選擇,回想自己國中的補

習人生,我很慶幸老大能夠利用這些時間建構自己本身的能力,烹飪+藝術作品+專題作品+寫作

表達力+資訊能力....,這就是我一貫的教育理念,適性發展(學生與自己的孩子我都秉持同樣的信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