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

2016二水國際跑水節part3--日本交流第二天

2016二水國際跑水節part3--日本交流第二天

跑水節第二天也是二水跑水馬拉松的日子,上午很多鄉民為選手加油,上午8點準時到飯店接日本

師生,先帶大家從田中搭電車到二水,讓日本師生體驗台灣電車!

到二水轉遊覽車,讓大家參觀林先生廟,由同學導覽,再分批體驗獼猴館生態剪紙與休閒農業區的洛

神花採果,10:15準時下水跑水,果然孩子跟水是最親近的,下水後看見大家都活起來了!

跑水完成後還接受媒體採訪,轉往大丘園享用鄉土風味餐,還有體驗皇帝粿(加薑黃的紅龜粿),教育

處林處長+二水鄉鄭鄉長+文化局科長都到場交流並致贈日本師生紀念品!

後轉往董坐石硯進行螺溪硯DIY,感謝董大師一家熱情接待,董坐大師也親自指導,可以看見日本師

生很專注地製作,將二水在地特色深入體驗!

晚餐再回到大邱園農場,吃台式小吃:炒米粉+肉粽+糕仔+皇帝粿+菜頭湯+紅火龍果,原本日本孩子

不太敢吃肉粽,我跟他們說明這是台式飯糰包葉子,孩子嘗試後,一下子就吃光光,教專上身一下:

A-3-2與A-3-3結合新舊知識與生活經驗,應用在國際教育上更是無敵!

送回飯店,結束第二天整天交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