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找到孩子的動機--如果學校不能讓孩子樂學,那我們會是什麼樣的地方?

找到孩子的動機

到任一個月,巡堂總會看到幾個上課動機不強的孩子,三年級有一位讓導師很傷腦筋,上課無動

力,有時會睡著,巡堂我提醒他幾次還是一叫就起床,倒頭繼續睡,剛好體育組長跟我說這一個孩

子想再參加球隊,我想想這是一個契機,於是找孩子來談談,

我說:你是不是想參加球隊?   孩子答:是

我說:如果你到畢業可以認真上課不睡覺,校長幫你跟老師拜託讓你參加球隊  孩子二話不說:好

我說:那我要先觀察三天,如果都正常上課,我就跟老師拜託,孩子點點頭

果然三天都很正常的上課,我也每天誇獎他的進步,本周開始練球了, 這兩天上課可以看見他很

高興地來學校,我也問他的狀況,再誇獎他,我看孩子的眼神變了,有目標的有為青年眼神!

如果學校不能讓孩子樂學,那我們會是什麼樣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