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竹塘國中校本跨域大樹公課程--第一梯次301+306

竹塘國中校本跨域大樹公課程--第一梯次301+306

大樹公課程這是回到竹塘後與老師發展的第一個跨域校本課程,剛好讓三年級學生會考後測試

一下課程,今天進行第一梯次,由301與306學生上課,感謝301導師麗雯老師與306導師仁志老師協

同教學,其中也融入單車交通安全教育與健康體育的概念,讓孩子在騎車往返學校大樹公上課之

餘,也可以鍛鍊好的體魄!剛好有一位孩子的自行車故障,感謝田頭國小團隊協助修理自行車!

本次課程以閱讀理解讓學生認識大樹公,加上用Google地圖讓學生判斷樹冠層面積,加上科展實

驗的數據加上觀察解釋大樹公可以獨木成林的原因以及植物相剋的原因!

最後讓學生分析大樹公環境與軟硬體的優缺點,進行景點創意規劃!連同騎車進行4節課的課程!

學生也多很用心學習,感謝校內夥伴協助!

省思:

1.學生交通狀況不錯,但是部分是商借同學車輛,車況不明易有狀況發生!

2.本次學生在科展數據解釋PA的部分有點不順,許多答非所問,僅少數完成作答,需再想想提問的語句是否合適?

3.觀察前導引還需要再說明詳細,現場部分學生未專心聽,是否出發前在學校提示而非現場提示?

4.規劃題自由度高,發現部分學生反而寫不出來,是否要給予提示?

明天進行第二梯次,希望可以修正部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