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

106.07.08-09科學探究教學教練教師會議

106.07.08-09科學探究教學教練教師會議

這一次會議假三育基督書院健康教育中心辦理,風光很美的地方,但因個人行程無法好好欣賞,不

過會議的對話讓我收獲很多,也看見許多許久不見好友,參加計劃兩年了,其實都是擔任教練老師

說實在的名義上帶領這一群優秀的老師,但是除了在行政上的支持與觀課的部分外,給夥伴老師

的資源其實不多,倒是夥伴們都很有新課綱精神自動好,完全AUTORUN,讓我可以一起共學!兩

年下來不管組內夥伴或是他組夥伴跟著大家學到不少的共備與課程設計想法,為了讓大家可以

更無後顧之憂專心發展探究課程,我比較專心處理行政區塊的事務,透過觀課給了伙伴一些建議,

與夥伴共同成長,還有夥伴也考上教甄,都是令人高興的事!會議中也提到一些計畫整合的看法,

對於教練教師的角色,我們也期待更多的種子教師可以擔任教練教師繼續傳承,小組夥伴的長期

陪伴我認為是教師社群很重要的能源,小眾深度的感染與對話,是我最喜歡的教師社群成長方式,

科學探究計畫正符合這樣的精神,從段教授的演講也看見許多未來努力的方向!

跨域發展是我很喜歡的方向之一!






莞如老師攝影

計畫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