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改變106 轉型107-打造孩子人生的蝸牛殼

改變106 轉型107

106年初在二水國中完成最後的國際交流任務後,轉任竹塘國中對我而言是改變的一年!

回到竹塘國中又熟悉卻也有些許的陌生,重返故地面對新的任務更是一種挑戰!在歷任校長用心

經營下竹塘國中一直維持很好的績效與表現,如何在未來少子化的挑戰與新課綱的實施,讓竹塘

國中可以持續維持好的表現,在106開始改變後,更期待107年轉型邁向素養導向新校園!

106年開始改變學校部分課程的運作: 社團時間增為兩節;研發新課綱素養導向的跨域本課程與

試行;科技領域前導學校;申請107年藝文深耕與社團補助經費,強化學生多元培能..等!

107年

學校規劃以新課綱為藍圖,繼續恢復各專科教室,讓教師教學與學生學習更專業更有效!

教學轉型透過教師社群讓老師教學更趨向素養導向教學!

孩子多元培能與展能,透過多元學習與校際或國際交流方式讓孩子成長!


「深耕竹塘,打造孩子人生的蝸牛殼」是竹中未來重要的願景,與孩子的對話

學生期待自己的興趣可以在學校學習中培養有舞台可以展能讓興趣

可以變成人生美好的蝸牛殼陪著孩子一輩子成長低潮時蝸牛殼成為孩子

避風港調整後再重新出發。我們期待形塑具竹塘特色多元展能的新校園

讓孩子能負責、勇敢做、健康活與快樂學培養出具有在地情懷與多元素養

的竹塘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