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8日 星期日

阿伯有練過-抽魚血

阿伯有練過-抽魚血

老大放暑假返家問我說:爸爸你會抽魚血嗎?我說會!

她說可以教我抽魚血嗎?因為今年中興獸醫技優甄審面試實作考抽魚血,

聽說考生都不會(謎之音:今年我去考不就會是我錄取)。

想起25年前唸碩班,當時抽了幾百條黑鯛的血,魚還不可以死掉,

每三個月抽一次,雖然20多年沒抽了,趁連假再教女兒抽魚血,

果然寶刀未老,我跟女兒都順利抽到魚血!感恩兩尾犧牲的吳郭魚!

記錄一下步驟:

1.用冰水讓魚降低活動力避免抽血時魚亂動!(因為魚是外溫動物)

2.用濕抹布蓋住魚前部,露出臀鰭後部位

3.以針筒從臀鰭後方插入(建議要2224號針頭,3ml針筒),

針頭碰到脊椎骨後向後退一點,拉動針筒前後附近微動,可抽出魚血!










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