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0日 星期六

阿里山蒸機shay--黃金諾奇號

今天與幾位車友到竹崎車站拍阿里山蒸機shay--黃金諾奇號,到現場只見人山人海,於是找一個比較沒有人的位置就定位,等到列車出發上山拍照後,趁人潮散去與車友好好參觀竹崎車站,這個位於阿里山森林鐵道平地線與登山線的分界站,還保有那一絲古味!木造的站房加上場站股道停留的工程車輛,還有掉頭用的三角線都是參觀的好景點!參觀後肚子正餓,往竹崎市區找阿找,發現了一家雞肉飯,點了雞肉飯與香菇肉羹,還留有那古早味,雞肉飯還加了紅蔥頭酥更添香味!順便推薦給各位到竹崎時可以嚐一嚐!

飯後又回到車站等待下山的SHAY與正班阿里山號的交會,果不其然又是人山人海!勉強趁人少時拍了幾張!大約2點多目送SHAY離去結束今日的行程!

上山列車

上山列車

竹崎車站

竹崎站海拔

三角線看板

竹崎站事蹟

時刻表

竹崎站工程車輛

雞肉飯店

香菇肉羹與雞肉飯

下山列車

下山列車

補機單機

整備中

與阿里山號交會

離開竹崎站

10 則留言:

  1. 美圖!!!
    最近幾年林務局動作頻頻,比起台鐵那個百年老店的反應似乎好一點了
    如果可以持續機強的話,相信阿里山林鐵有重生的一天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回應,希望夢想可以成真

      刪除
  2. 黃金諾奇是只有25號?還是所有的 蒸氣車 都有一個名稱 ?    阿里山滿不錯玩的   只是沒去過   不曉得車程及時刻    !
    這型蒸氣車的造型  感覺煙囪在正中會更好看    可惜歪了一邊    放假我一定去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活動單位取的稱呼,僅限本次活動,此型蒸汽車通稱Shay  為傘形齒輪驅動,是最大特色!

      刪除
  3. 有鑑於鐵道活動一多之後, 常造成之後想不起活動名字的窘困; 在搜尋相關資料也沒有獨特的關鍵字,因 而開始有了要把專列取名字的動機。 所以我就可以很方便地找到犀牛王的窩呀! 我們在社頭見過面喔~ ^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參觀,有機會見面聊聊天!

      刪除
  4. 你真好,可以看到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好有得知消息才能遇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