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4日 星期日

小型運轉會---700T扇庫大集合

下午與車友辦個小型運轉會,把手邊的700T模型來個---700T扇庫大集合,感覺還蠻好玩的!

700T進駐犀牛王綜合車輛所扇庫(小安度調度完成)

空照圖

扇庫展望

整備中

準備發車

10 則留言:

  1. 老金曾經這麼說2007年3月6日 上午8:28

    犀牛兄,在下有一事不明:
    這樣擺下去,到時候要怎麼分誰是誰的車啊?它們長得完全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記好順序即可,不過都是同1人的!

      刪除
  2. 想請問一下 真正高鐵也是在扇形車庫掉撥車輛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也!這是模型世界的自我想像!

      刪除
  3. 收到 了解ㄟ 有夢最偉大 ㄡ還以為高鐵也採用扇型車庫來釣撥車輛............我個人感覺採用扇型車庫掉撥車輛不是很方扁ㄋ ?    為什麼都廢掉ㄋ?  
     
    犀牛 達人: 小弟想請問一下 達人 : 那台鐵 以及 高鐵 她們火車的庫房你知道是怎樣的ㄋ ?  我很好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扇庫與轉盤是因為以前蒸氣火車要掉頭開,需要運用轉盤掉頭,後來柴油機關車與電力機關車問世後可以兩頭開行免掉頭,漸漸扇庫與轉盤的功能就越來越少, 加上電聯車化線型車庫大多改成長條直線形可以整列開入, 高鐵也是如此!
      車庫照片有空整理再分享!

      刪除
  4. 為了想研究火車 我有去火車 工廠上班(約一年) 湖口 唐籠車輛.............那工廠 地面全都是鐵軌 調撥鐵軌 全都是靠人力來調撥(真的很辛苦)
    為了讀二技歐放棄機車頭的工作ㄟ 跟你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你的分享,求學是為了讓自己更進步,加油!

      刪除
  5. 說也奇怪ㄟ 我門在維修機車頭 修好要試車我門不能發動 要請台鐵列車來試車 (有簽約 ) 要不然被抓到罰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根據法律開行火車要有執照,當然試車的人要有執照才能開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