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1日 星期四

KATO 11-204室內燈裝設步驟

火車室內燈是可以讓火車模型更搶眼的裝置之一,不過長編成室內燈往往也會造成供電系統很大的負荷,所以除了小編成之外,如果要裝長編成室內燈,要考慮一下供電系統也要跟著增加, 不然會有減速或是負荷過大當機的現象!一般而言,KATO室內燈比TOMIX  ACE的模組化式要難一點點,不過也很簡單,以下先介紹11-204的裝法,下次再介紹11-201的裝法:

11-204為單隻裝編號,11-206為6隻裝編號,其實KATO 白色室內燈也與11-204室內燈裝法類似:

 

11-204燈組:導光板*1+反光鋁箔*1+導電銅片*2+燈泡*1

打開車殼(以E233為例),將銅片放入車輛底盤與內裝間的位置

燈泡裝入,確認銅片位置與燈泡導線要接觸

放到軌道上通電測試

導光板與鋁箔與車身比較

裁剪鋁箔約與導光板同長

放置鋁箔至車內(也可以用貼的)

放入導光板後卡住(有卡榫)

將車身底盤組合後完成

2 則留言:

  1. 我想還是把電源處理好比較能治本,用二台以上控制器再接粗的電線。或用物理實驗用電源供應器。
    佳亮有出3A的控制器,但比較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