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98.02.28 新營--南靖--水上--嘉義---斗南趴趴走part5

98.02.28 新營--南靖--水上--嘉義---斗南趴趴走part5(最終篇)

斗南美食篇

當天在嘉義看完火車後,時間也近黃昏,跟老婆討論後決定到斗南吃吃米糕甲,其實筒仔米糕一直是我的最

愛,從清水---高雄大概店內有賣筒仔米糕的都會點來吃,只是好不好吃就看店家的功夫了!

米糕甲是我看過最重視衛生的小吃店了,寬大潔淨的店面,用的是高溫的自動洗碗機,而不是常見的2桶水,

店內的招牌菜色就是米糕,魚丸湯+排骨湯,簡單3樣,顯見店家對這3道菜的專精,價格更是公道:米糕1個20

元,魚丸湯1碗20元,排骨湯25元,重點是美味並沒有因價廉而打折!口口都是實實在在的好味道!

價目表

洗碗機

米糕滿満的餡料,瘦肉+蝦米+糯米共譜一部完美的樂章,沒有清水米糕的黏膩,反而更能吃出糯米的香味與

口感!

米糕

魚丸湯飄著6個雪白的魚丸,清爽的湯頭,讓人喝下只有直通到胃沒有負擔的舒暢感!

排骨湯更是一絕,沒有其他家排骨湯的油膩,也沒有濃濃的蒜頭味,喝一口湯滿是鮮美的好味道,跟崙背的排

骨酥湯比一比,我想斗南的要略勝一籌!

店家相關報導連結

http://ezfun.coa.gov.tw/suggest_view.php?issue=34&theme=food&id=P_abc_20040912202429&city=P

 

 

  • 商店名稱
  • 我心中的特色
  • 我的整體評價
    不枉此生
  • 我的意見

    米糕甲是我看過最重視衛生的小吃店了,寬大潔淨的店面,用的是高溫的自動洗碗機,而不是常見的2桶水,

    店內的招牌菜色就是米糕,魚丸湯+排骨湯,簡單3樣,顯見店家對這3道菜的專精,價格更是公道:米糕1個2 0

    元,魚丸湯1碗2 0元,排骨湯2 5元,重點是美味並沒有因價廉而打折!口口都是實實在在的好味道!

    time2009-04-11

4 則留言:

  1. 感謝分享, 歡迎來訪指教, 謝謝!

    回覆刪除
  2. 推斗南米糕甲!

    讀書的時候去吃米糕記得是15元,以前常常從斗六騎車跑到斗南,就為了一嚐美味!

    斗六西市肉圓、斗南米糕甲、北港花生....以前在雲林讀書,常常都可以吃到這些美食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