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儲訓第三十五天99.04.19


儲訓第三十五天99.04.19

本週又回豐原,同時也是最後一週,19-21三天到宜蘭台北參訪,後2日在豐原!

99.04.19參訪行程

台中東山高中-->宜蘭傳藝中心

東山高中在王校長的用心領導下,學校呈現多元適性的發展,從學校教師的認真教學,學生多元性的社團成果,都能顯現出教育的成果。加上善用各種社區資源與鼓勵學生立牌獎勵優秀事蹟,都可以為後來的學生做為典範學習。此外校園規劃得當,如學習角、閱報處的規畫可以處處讓學生學習。

 

參訪傳藝中心,可以感受到傳統歷史與藝術建築之美。經過解說員的解說指導,可以了解到目仔窯還有黃舉人厝的建築與意義。還有文昌帝君廟祠的解說,可以了解進入寺廟後祭拜的程序,也才了解原來每一個步驟都有它意義,其間也參觀許多的商家與藝術品,可以感受到傳統文化的偉大與藝術家們的用心,園區的規劃也很棒,緊臨冬山河,飲食也方便,是一個值得再三參訪與玩味的好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