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我喜歡火車---雖然TRA拒絕我的請求

我喜歡火車---雖然TRA拒絕我的請求

身為一個鐵道迷,當上校長後一直想推動節能省碳的火車之旅,跟幾位車友討論很久後,也努力說服同事,最

後計畫來個海線港區一日的鐵路之旅,也為明年學校50週年慶來個暖壽的活動!

路線為二水---追分----台中港站---台中港區---台中港站---大甲----彰化扇庫-----二水

計畫用DR2700光華號行駛,先透過站長詢問,因迴送較遠要4輛才ok,於是在2週前發文申請4輛DR2700

行駛,上週一位先生打電話給我說明機班不足,可能有難處,我拜託他幫忙,對方也答應協助!

昨天業務小姐致電無法使用DR2700(因車輛老舊與迴送機班不足)只能租用DRC(我想辦懷舊紀念列車給

我DRC那一點懷舊味道都沒了),於是退而求其次尋求第二志願R魯+印度仔*3,承辦小姐也很好幫我再次詢

問調度總所,結果還是否定......這讓我很不解:

1.如果TRA不同意R魯+印度仔租用,為何10月份的伊甸專車與上次林口線專列均同意開行?

2.我可以接受DR2700因機班不足無法迴送的理由,但是彰化機務段就有R魯,彰化站還停多輛印度仔,如果

有機班可以開DRC會沒有機班開R魯?

3.如果印度仔需迴送,可以掛在許多列車後迴送,如611次,4003次.....,也無需加派機班

4.如果台中港線只辦貨運,為何犯罪被害人保護列車與鐵道文化協會列車均有開行,難道學校活動比不上民

間團體?

最後我還是要強調:我喜歡火車---雖然TRA拒絕我的請求

12 則留言:

  1. 永靖站------小強舖2010年11月3日 晚上8:52

    台鐵還是老大的心態作祟... 他不想做的事 總有各種理由來推掉... 加油吧!! 辛苦了!!

    回覆刪除
  2. 台中港站---台中港區---台中港站---
    這就是被刁難的部分
    會影響貨運列車的調度 = 會影響台鐵貨運的班次
    DRC 就將究一下吧 (包車自強號收費? )

    回覆刪除
  3. 老大哥的心態還是有啊...
    其實TRA都可以作的更好
    還有更多吸引客源的作法.
    但還是都卡在人為..

    回覆刪除
  4. 加油~
    我們支持你!

    回覆刪除
  5. 牛哥辛苦了!
    做事有時就是會遇到一些挫折,希望再接再厲,不要打擊你對火車的熱愛之心!

    回覆刪除
  6. 犀牛老大好

    看完您的文章...深深覺得您的用心

    請數小廷大膽的猜測~是台鐵不想找麻煩...

    所以拒絕您...

    真的很可惜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