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3日 星期四

鐵道模型TOMIX C57比較

鐵道模型TOMIX C57比較

其實在鐵道模型TOMIX的蒸機出的不多到現在也只有3型式4種:KSK南薩鐵道5號機,C57,9600與C57-

135,個人只有C57+9600+C57-135,至於KSK有朋友有,看有沒有機會收.

手邊的TOMIX C57(編號2002)是1983年生產製1984年中止生產,相傳為TRIX代工,但是在TOMIX歷代

全車輛大圖鑑1976-2002一書並未提到此事,但是因產量少所以也是夢幻逸品,當時在日本中古市場用

10000日幣買到,煤水車(金屬)動力,而新版C57-135則是在2009年TOMIX的第四款蒸機,而且做工精細,

算是TOMIX的代表作,因為定價要15400日幣,加上日圓匯率居高不下,一直沒有入手,直到前一陣子日本

二手車有10000日幣也才購入,所以取得2輛C57都是用10000日幣,也算是運氣不錯!

當然新版比起舊版動力精細度都要高出許多,我想圖片就可以說明一切,或許在未來TOMIX還會再出更經

典的蒸機模型!

新舊版C57外盒

舊版C57

新版C57

舊版煤水車

新版煤水車

舊版

新版

舊版車身

新版車身

舊版駕駛室

新版駕駛室

舊版屋頂

新版屋頂可打開

舊版蒸機底部

新版蒸機底部

舊版煤水車底部(有動力)

新版煤水車

 

 

6 則留言:

  1. 大年初一   恭喜新年快樂!!  金兔年 首發文 

    果然是 夢幻蒸機 TOMIX  C57  重現江湖   !!  

    新舊傳承  期待 TOMIX  製品越來越細緻

    回覆刪除
  2. 新的一年新的開端  在此祝福犀牛兄   兔子年 活蹦亂跳   新年快樂   運轉大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也祝福小董兔年行大運!

      刪除
  3. C57用的M-10其實和輕量室內飛機的馬達相同規格,定價就要1575円,外面有家電料行裏面有一堆,一個50元。只差沒長出飛輪。
    要是M-9和M-10能出可以拆的,可換碳刷,讓大家發展升級套件,像玩軌道車一樣維修方便,才務實。

    新版車頭燈好像怎麼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指教,我也覺得如此!燈沒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