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給二水家長的一封信(12年國教篇)


給二水家長的一封信

親愛的家長您好:

    近年來升學制度的急遽轉變,讓家長有不知所措之感,尤其101學年度開始擴大辦理的免試入學與教育部即將實施的12年國教,讓國中基測逐漸走入歷史,也讓家長與老師必須從以往考試為主要升學方式的思維要轉變成為五育均衡發展的多元思考。方能讓自己的孩子在未來的升學之路上有更多的機會與管道。

以往以考試基測分發為主的模式下,家長普遍認為在市區大學校才有競爭力,當時這一個觀念並沒有錯。但是當免試入學開始實施後,以智育導向的升學比重逐年減輕,以單一智育競爭力為導向的思維就必須要有所改變,取而代之是學生需具備更多元的能力與創新的思維。

彰化區超額比序表也已出爐(待教育部核定),當就近入學(彰化區全區為同一條件加分,跨區不加分),幹部、校外競賽、體適能等等條件都列入比序,教育會考只分精熟、通過與待加強三等第時,已無法像基測分成99等分來篩選學生,加上在校成績不列入比序,我們可以發現跨區到他縣市就讀私立學校或是到人數眾多的大校就讀,不但不會增加學生競爭力,反而減少學生許多可以加分的機會。選擇發展多元社團與特色課程的二水國中更是可以讓貴子弟培養多元能力的最佳選擇。尤其今年小六要進國一的新生更是12年國教第二年實施對象,這一點是每一位關心小孩的家長不可不知的重要訊息!

學校重建在即,學生的安置與安全我們也已做好做妥適的安排,期待一年後我們將以嶄新的面貌,配合優質的師資、課程與硬體,讓二水鄉親耳目一新,而彰化縣內免費營養午餐與鄉內免費交通車更是為家長節省下可觀的費用,在不景氣的今日讓家長可以稍減經濟的壓力。

二水國中因應新的升學變革,我們致力營造小而美的學習環境,我們努力照顧好每一位學生,我們用心發覺每一位學生的多元能力,讓每一位孩子能走出最適合自己的路。我們期待

「山城再造,重現二水風華」

最後敬祝各位

健康快樂  萬事如意 

 

                                       二水國中校    長:黃仲平

                                               家長會長:陳堅信

 

                                                        101.03.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