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136期國中主任儲訓縣內行政實習

136期國中主任儲訓縣內行政實習

102.05.20-102.05.24共5天是136期國中主任儲訓縣內行政實習的時間,14位儲訓主任由榮譽督學

紀寶活校長帶領到彰化藝術高中與二水國中實習,彰藝中劉釗鑾校長安排幾位校長與課督就各

處室業務與12年國教與儲訓主任分享,在二水國中我安排教訓總輔4處室分享外,也到北斗國中

了解閱讀磐石獎,志工服務,優人神鼓雲腳台灣,教學卓越獎等項目,最後安排參觀自然輔導團分

組合作學習觀課後對話,自己也分享從主任到校長的心路歷程!最後一天在彰藝中由魏校長為大

家分享如何當一個稱職的主任,妙語如珠獲得滿堂彩!綜合座談更看到許多主任真性情的流露!

我要說這一期儲訓主任真的很棒!

我想一路走來可以跟大家談一點東西:

2010年擔任校長後,過去的經驗讓我可以扮演好現在的角色,整理自己一路走來的痕跡,我想自己能在教育工作上能得心應手是因為:
1.      隨手記錄:記錄下自己的歷程,讓我可以省思與改進。
2.      無用而用:做一件事不要問對自己有沒有用,只要有利於學生就去做!
3.      自律:要求自己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即使沒有人監督
4.      踏實認真:確實踏穩每一步,不求譁眾取寵,認真的態度可以感染他人!
5.      盡快上手:可以做好時間掌控,因為事越做越能,人越忙越有空!
6.      合作整合:學習讓人事物整合進而天人合一!
7.     願意改變:遠離舒適圈,尋求精進!
 
最後就是用玩的心情來做,自己就不會累!
 
團體照

紀校長致詞

 
個人致詞

寶蓮主任分享

認真聽講

北斗國中李校長致詞

魏校長講座


紀校長致贈感謝旗

紀念品

心得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