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二水國中102學年度畢業系列活動

二水國中102學年度畢業系列活動
 
自三年級學生會考後二水國中即規畫一系列畢業生課程與活動,讓會考後學生不因考試後就停止學習,反而可以更多元學習與展能:
這期間學校辦理:
1.      校內技藝成果展:二水國中三年級均參與技藝學程,結業後向學弟妹展現所學,分職群自行與老師討論設計課程,再進行動態成果展與靜態成果展,一年級學弟妹參觀後,依學長姐表現給予投票,計算成績擇優頒獎讓,三年級同學充分發揮所學!

2.      社團成果展:由全校師生共同參與,當天下午社團活動時間進行運動性社團足球+壘球 師生與生生對抗賽,晚間假實踐大學二水家政中心進行各社團攤位成果展與管樂隊表演

3.      畢業晚會:這是這四年來學校畢業活動,主要是100年時三年級畢業生管樂隊希望可以來個畢業前公演,於是辦理畢業晚會,因為學校重建,這四年來從二水基督教會到二水家政中心,去年還到源泉火車站辦理畢業月台,晚會結束前師長分送畢業生車票祝福他們鵬程萬里,最後送畢業生搭乘集集線火車返回二水車站,充分發揮車站離情依依的氣氛! 103年因新建校舍完成,又回到校園辦理晚會,6/13當晚晚會結束後由學校師長親送畢業生到源泉車站搭乘畢業月台列車,沿途並開手機形成一條燈龍,在車站贈送畢業車票祝福畢業生大造自己的未來!

4.      攀岩畢業典禮:這也是這幾年二水國中的特色畢業典禮,除了因下雨取消外,我們都鼓勵學生自我挑戰,克服高度的恐懼,攀向人生的高峰!今年畢業典禮我們分成三部曲:

首部曲-定向未來:今年特地配合學生在童軍課學習的定向越野課程,在畢業典禮前利用定向越野進行校園巡禮,運用定位樁打卡,對校園最後巡禮,也讓學生保留打卡紀錄表作為畢業紀念!

二部曲-挑戰未來:學生個人進行攀岩挑戰,挑戰成功由校長一一合影留念,未成功者也鼓勵學生並團體拍照留念,都能留下美好回憶,讓孩子勇於自我挑戰!


三部曲-共創未來:學生以班為單位攀岩競賽,讓孩子進行最後一次班級對抗,讓他們能珍惜這一份同窗三年的情誼!(今年尚未完成)

彰視新聞報導


縮時攝影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