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104.05.13全校補救教學研習校長場

104.05.13全校補救教學研習校長場

教育部對補救教學真的投入很多的經費每年很多億,但是如果無法改變目前的方法,我覺得就像

把錢丟到水溝裡,我看到的現象::

1.記得剛教書那幾年  一樣鄉下的國小學生程度差的大概是數學分數的四則運算不會,99乘法

   不太會---但是這幾年開始有個位數加減法不會(鑑定並非有障礙學生)

2.國一新生不寫作業或是沒讀書習慣的越來越多!

是小學老師的錯嗎?也訪談小學老師,其實高年級老師也拉得很辛苦,因為從低年級就開始空白

有可能是代課教師或代理老師上的課,師資流動大,偏鄉老師難尋且銜接有問題,教學品質怎會

好?鐘點老師上完課就離開,學生學習有沒有成效根本無法追蹤,作業有沒有寫也無法要求,孩子

怎會有讀書寫作業的習慣!代理教師年年換+學期換,師資不穩定,當然學力逐年下降!

與其花大錢在補救教學,倒不如穩定學校師資,做好有效教學,自然而然補救教學的人會減少很

多!

我覺得很大的問題就是出在扣稅減課方案上!因為用臨時人力替補正式人力,品質怎能穩定!

以上個人看法,我對每一位認真付出的老師都給予最大的敬意!不因代理代課或正式教師的身

分,但是我認為師資不穩定是造成學力下降很大的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