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校友認同辦校理念 彰化縣二水國中「野鳥雕刻」系列課程開跑

校友認同辦校理念 彰化縣二水國中「野鳥雕刻」系列課程開跑

  一回電視台拜會社區談節目拍攝的機緣,彰化縣二水國中校長黃仲平在偶遇校友的驚喜,及後續校友以豐沛人脈廣邀資源的協助下,讓學校的校本特色課程又有了新的亮點
  二水國中近年在課程與教學上屢有創新,除了每年持續精進的校本特色課程與國際教育課程之外,近期又透過校友的協助,為學生開設了「野鳥雕刻」系列課程,課程內容以野鳥雕刻為主,另外搭配標本、結構、生態、保育、繪畫、攝影等主題,讓二水國中的孩子更貼近自然,更了解在地。
  而這一切,都要從年前在長期與學校搭配特色課程的大丘園休閒農場的一場節目拍攝對談說起了。公視《浩克漫遊》節目長期在台灣各地尋找新舊交錯的人文特色,希望為台灣留下不一樣的文化韻味,那一天,工作團隊來到二水大丘園休閒農場與黃仲平校長巧遇,對談中,意外發現節目攝影許鴻龍先生是該校校友,之後,便因情緣多了許多溫馨的互動
  黃仲平校長說:許先生長期關注台灣的文史與生態,知道母校近年盡力推動校本特色課程與國際教育課程,為地方培養「在地情懷,國際視野」的世界公民,許先生對此感到興趣,幾次與學校互動,對學生學習極為關心,對教育也頗具理念,因此主動協助邀集此次「野鳥雕刻」系列課程的所有師資群,希望讓學弟妹有更豐富的學習機會。
  本次「野鳥雕刻」系列課程師資群名家雲集,主課程「野鳥雕刻」由李宜融老師教授,李老師是日本認定的唯一外國籍野鳥雕刻「大師」,李老師擅長「野鳥仿生雕刻」(Bird Carving),並大力推廣,木雕作品在李老師手裡,從動作、神韻、體態、色澤,都呈現一種詩般的意境!其他主題課程也很精彩,野鳥標本課程由特有生物保育中心姚正得老師教授;野鳥結構課程由保育專家祁偉廉獸醫師教授;野鳥保育課程由懂鳥性、通鳥語,人稱「鳥爺爺」的吳森雄老師教授;「野鳥生態」課程由猛禽專家蕭慶亮老師教授;「野鳥繪畫」由二水在地的石雕專家蔡龍雄老師教授;「野鳥攝影」則由二水國中校友許鴻龍先生教授。
  野鳥雕刻系列課程預計自105.02.27(六)上午開始,隔週上課,至105.05.07(六)止,共計十回。
  與社區、校友、社會共結教育情緣,正是二水國中特色課程可以如此紮實深耕的主因。


聯合報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