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3日 星期二

一個沒有終點的教育春秋大夢---實踐中

一個沒有終點的教育春秋大夢---實踐中

到學區國小親職演講看見我的學生帶著他的孩子來參加,因為他是家長!

到鄉公所洽公,我看見我的學生,他是公所秘書+承辦人員也是!

到學區國小拜訪,我看見我的學生,他是學校的老師!

到7-11買東西,我看見我的學生,他是學區7-11的店長!

會考考場,我看見我的學生,他是學區分局的督察當天在考場的指揮官!

到鄉內農場參訪,我看見我的學生,他是農場的年輕老闆!

我站導護,我看見我的學生,他是路過的砂石車司機!

我買早餐,我看見我的學生,他是早餐店的老闆!

我到學區醫院,我看見我的學生,他是很有經驗的護理師!

在校內開會,我看見我的學生,他是校內的老師!

奶奶住院,我看見我的學生,他是醫院的清潔人員!

到農會公庫繳款,我看見我的學生,他是農會承辦人員!

聽到選舉的拜託聲,我看見我的學生,他是縣議員候選人!

學校旁邊農田在收割,我看見我的學生,他是返鄉青農!

職業不分高低,我看見我的學生返鄉服務!

21年前因為蔡永發校長跟我說:會因為我們在教育上的努力,20年後竹塘會不一樣!這是一個沒

有終點的教育春秋大夢,我相信了,我也努力實踐它,21 年後的今天除了孩子的成長,我更看見優

秀的孩子返鄉服務,我想這才是偏鄉教育的最終目的,讓孩子可以鮭魚返鄉,才能讓社區永續,年

輕人回到家鄉,為偏鄉注入活水,這是一個沒有終點的教育春秋大夢---我們仍在努力的實踐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