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5日 星期四

一袋火龍果--學生阿嬤的心意

一袋火龍果--學生阿嬤的心意

昨天早晨在校門口看學生上學,一位老婦人騎著機車到我的面前,他自我介紹她是學校李姓同學

的阿嬤,跟著就送給我一袋裝有6顆碩大火龍果的禮物,她說這是她自己種的火龍果,因為她每天

載孫子到學校讀書,看到學校老師校長都很早就站在校門口關心學生,還有班上老師也對她的孫

子很照顧,剛好火龍果收成,送給學校老師,表達她的謝意!

我連忙跟她說:阿嬤客氣了,照顧孩子是學校的責任,禮物不能收!學校老師只是盡本分而已!

她說:很久以前竹塘國中風評不好, 這幾年辦學風評不錯,所以她的孫子可以留在家附近學校就

讀,她覺得很好!她堅持我一定要收下火龍果!

看她的機車上還有一大桶火龍果,我問她要載去哪裡?她說要到市場去賣!

我跟他說:阿嬤你把火龍果拿去賣就好,不用送給學校!她仍然很堅持!於是收下她這一袋好意!

進辦公室後,就把六顆火龍果分送給她孫子的導師+學務處夥伴!

很感謝家長對學校老師的肯定與支持!也想到教育的成就就是在人能感動他人!

謝謝學校所有的夥伴對孩子的用心與關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