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0日 星期一

幫忙偏鄉長者

幫忙偏鄉長者

上週校門口看學生上學時,有一位老太太穿著拖鞋走到學校門口想跟學生入校,我喊住老太太,問她:阿嬤你要找孫子嗎?班級名字我可以請他出來! 老太太用迷惘的眼神看著我沒有回答,剛好公車到站,忙了一下,她站在校門口一陣子沒離開,他想進學校,我跟他說:學校要上課,如果不是家長找學生不能進去!她說:她要回家換鞋子!有點雞同鴨講,我問他:阿嬤你家住哪裡?他回:不知道!因為自己奶奶以前也因為失智走失,還好熱心鄰居幫忙,讓奶奶安全返家!心想眼前的這一位老太太有可能也是失智長者,趕快連絡竹塘分駐所到校處理,等待期間,因為要參加導師會報,請學校護理師與體育組長接手協助照顧老太太,提供椅子休息並詢問身體狀況,感謝竹塘分駐所送長者安全返家!


尤其像竹塘偏遠鄉鎮長者比例高,其中也有可能失智的老人,大家多一份警覺心與關心,就可以減少失智老人的失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