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4日 星期三

夢幻蒸氣機關車 TOMIX C57 (2002)

之前在日本買到一部夢幻蒸氣機關車  TOMIX  C57   那是1982開始發售,1984年即停止銷售,是TOMIX 三種機關車的其中一種,跟KATO  ACE蒸機不同,本車動力是在煤水車,如此反而更能表現蒸氣機關車動輪部的鏤空特徵,但是相對牽引力也跟著薄弱,故煤水車採金屬車身加重,增加牽引力,此點反而跟歐車動力配置比較像,上次聽資深車友說本輛是TRIX代工(有待進一步證實),如果是就太棒了!貼圖與大家分享!

外盒

 

機關車動輪部

煤水車

煤水車動輪

TOMIX歷代車輛大圖鑑介紹

4 則留言:

  1. 學長
    買到心中的夢幻車嗎  恭喜恭喜
    相當特別的一部車 

    回覆刪除
  2. 老金曾經這麼說2007年4月5日 下午2:17

    我發現它的動力還蠻特別的,轉向架居然是固定式的?不曉得是不是當時日本的鐵道模型動力技術有點落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說本批車是trix代工, 其實只有前3輪驅動,最後1輪是裝飾用!我想早期動力是沒有現在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