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7日 星期三

自宅頂樓夜遊記

  因為住的是公寓,很難得上頂樓看看,今晚趁月色明亮帶老婆小孩上10F的頂樓看看,一到頂樓迎面而來是陣陣的涼風,溽暑的酷熱都消失得無影無蹤,雖然不是中秋,但是萬里無雲的天氣使得月光份外明亮!在頂樓東眺,西望,南視,北看,原來二林的夜景也是非常美麗,家人們也直呼美麗,一直到女兒喊冷,才結束屋頂夜遊!

東眺

 

西望

 

南視

北看

發現西南有燈火通明

用望遠鏡頭一看原來是六輕

 

10 則留言:

  1. 哇哇哇~~~好棒的景呀~~~
    如果是我,每天都晚上去看~~哈哈

    回覆刪除
  2. 很久以前在新莊住過傳統公寓,自家樓上就是樓頂,可以種葡萄,看夕陽;可惜現在不能了。
    在彰化能去明道大學的任何一處樓頂就要偷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唸明道嗎?很近有空見個面!

      刪除
  3. 老金曾經這麼說2007年7月6日 上午11:08

    哎呀,看來這六輕好像也造成光污染了.........

    回覆刪除
  4. 仲平兄,你們家十樓的夜景真是不錯,我家只能看到對面的房子,那A差這麼多~~ :-/

    不過,今晚陪我老婆夜騎(比較涼爽)的時候,從我家往成功國中附近繞圈子騎,
    發現今晚的月亮真漂亮,幾乎是在地平線上,附近還有一顆很亮的星星(應該是金星吧? ),
    無奈沒帶相機出來,結果,騎第二圈時,已經找不到月亮了~~殘念。
     
    說起那個六輕,我發現台塑都利用晚上或下雨天排放出大量的濃煙,不知是否真的利用這些時段排放廢氣,還是我想太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隨身帶相機會有意外的收穫!

      刪除
  5. 好漂亮的夜景啊.....
    犀牛大哥, 我也是30年的資深鐵道迷,只是平常潛伏於各鐵道網站裡,久仰大名,終於來到您的地盤逛逛,請容我訂閱您的部落格,好讓我分享鐵道世界的多彩,謝謝啦!
    也非常歡迎您有空的時候到我的新家坐坐,沒什麼好招待的,不要見怪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張小哈前輩的支持與稱許,小弟資歷尚淺,跟前輩比起來差遠了,希望能與你分享心得,如蒙不棄歡迎訂閱部落格!歡迎來坐坐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