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台鐵的追蹤攝影(流動攝影)

台鐵的追蹤攝影(流動攝影)

之前用第一台數位DC NIKON coolpix950拍鐵道模型的追蹤攝影效果還不錯!可是拿來拍台鐵就顯得力不從心, 直到換成DSLR   D50後才試著拍台鐵的追蹤攝影,試了幾次設定, 發現快門速度設定在1/40-1/60,光圈依當時環境來設定, 就比較容易拍出成功的作品!可以增加相片的張力!

8 則留言:

  1. 台中找不到好點可拍這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潭子南的稻田不錯!

      刪除
  2. 犀牛大拍的很棒哩...
    流攝原本就不好拍,要低速快門,但主題主角又要清晰不晃動實在很不簡單,唯一成功的方式就是大量連拍 多拍練功力啦... 管你鏡頭有沒有防手震,機身是否是頂級機,都一樣要練功唄..
    所以綺爸個人感覺拍照還是在腦袋及學習啦,大家互相交流囉,否則哪像有錢人可以常常換新機買新鏡呀,看犀牛兄用的機器也是Nikon早先出的機子了,能拍出此一水準,證明叔叔有練過唷...哈  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無尾熊大大的讚美,小弟的預算有限,大概只能玩玩D50入門機,鏡頭就以前底片機時代的35-70mm   70-210mm  還有D50 kit配的18-55mm   跟自己再買的18-250mm旅遊鏡與50mm定焦鏡,我是覺得流攝手要穩(還好個人體重夠重),沒有防手震鏡頭還要暫時停止呼吸!平常在家裡練無防手震拍靜態快門可以到1/15,有防手震可以到1/5(上次借車友的測試),有空大家多交流!謝謝!
       

      刪除
  3. 請問要怎麼流攝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將快門速度調到1/60以下,對焦於火車上, 相機隨火車移動拍攝即可,要訣:手要穩定!

      刪除
  4. (用力鼓掌中)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