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 星期五

我最喜歡的樂曲--夜空の花(ガイアの夜明け片尾曲)

我最喜歡的樂曲--夜空の花(ガイアの夜明け片尾曲)

這是在有線電視日本台撥過的節目--ガイアの夜明け(東京電視台)(台灣曾翻譯成追夢高手或賺錢達人),主要是描述企業面臨困境如何解決?或是轉型的過程!......都是鼓勵人們努力上進的精神,當然其中著片頭片尾曲,也是很感動人的,其中我最喜歡就是夜空の花(ガイアの夜明け片尾曲,作曲・プロデュース/新井誠志),當我心情低落時或是感覺洩氣時聽一聽這首曲子,都會讓我恢復信心與活力,如同夜空中看見煙火的光明,之前在YOUTUBE找到這首曲子的演奏版,徵得演奏者TAMOYA的同意連結,也把它分享給大家!

ガイアの夜明け節目介紹連結

http://www.tv-tokyo.co.jp/gaia/index.html

 

8 則留言:

  1. 還滿好聽的!!

    回覆刪除
  2. 彈得很好,還會擺個表情出來。

    這兩條也是很有希望的曲目。
    http://tw.youtube.com/watch?v=l-FaVVtjItg
    http://tw.youtube.com/watch?v=1vjNRvlQuto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錯的影片, 但是會讓人有日本軍國主義的影子!

      刪除
  3. 這部電影和主題曲的意義在於反戰。
    軍國主義的電影應該屬「亡國神盾艦」這種驚悚片。看了神盾的功能實在睡不著覺。
    神盾可以用來狙擊,打仗時應該不會像大和死了三千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因為沒看過電影,所以不知含意!光看YOUTUBE的短片有點軍國主義!

      刪除
  4. 這是別人擷取的電影片段。主要表現的是親情。
    http://jp.youtube.com/watch?v=aljFh3hx0-8
    以上的音樂和配樂都是久石 譲作的,包括長渕 剛唱的主題曲。聽了很像是在置身大海。
    怕教科書版本太多又太枯燥,強烈建議用這電影當作各國中小學當作唯一正確歷史和音樂教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有親情,當教材可能還不太合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