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KATO JR東海383系振子式列車

KATO  JR東海383系振子式列車

383系原本在日本鐵道模型雜誌(N)希望模型化的票選中, 經常在JR特急組中名列第一,當然也是個人最

喜歡的JR東海圖裝,所以在各大廠預告新品時,個人就預定了一套,日前貨到了,日幣也從0.28升值到0.37

當場把今年的購車預算用罄,振子式列車, 當然是要選KATO有做出振子表現的383系,實車則是在1994年

開始登場,到1996年量產車服役,本車型採強制振子,加上小輪徑車輪,使其最高速可達130km/h,採VVVF

控制,也是和KIHA85相同採用  wideview駕駛車設計,有貫通車與非貫通車,所以可以自由編組!

383系非貫通門

貫通門

過彎

4 則留言:

  1. 請問犀牛兄 振子式 是怎樣的車輛 ? 因為小弟頭一次看見這樣的專業名詞 !  KIHA85氣動車 是kato很早期的商品   當時因為它的車輛塗裝酷似dr27 2800  及不秀剛閃閃發亮的車身線條 吸引我  但卻不知道該車種的性質  ㄎㄎ收藏許久的日車卻不瞭解  見笑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振子列車就是太魯閣號的鐘擺式列車,過彎可以傾斜車身,讓過彎速度增快!
      KIHA85是高山本線的特急氣動車,駕駛室因為加大視野故列車名為  wide-view HITA 是很棒
      的柴油車而且平的端面可以再聯掛,本組也是個人的最愛,我有1,2,3代的KIHA85
       

      刪除
  2. 前天到創意工作室去,店裏正在炫耀他的樣品,鐵支路的TAROKO。他們說大約舊曆年會上市。
    今天也看過它走行的樣子,比KATO的885系還小聲,應該不錯。不過好像不會傾斜。
    如果模型化票選多一項英國高鐵的395級,我就會投一票。因為395級外型更特別,也是以885系為設計基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不錯,現在買台鐵車比較划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