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98.09.19-20自強活動part2--八里十三行博物館

98.09.19-20自強活動part2--八里十三行博物館

吃過午餐,驅車直往八里十三行博物館,雖然以前唸書的時候八里淡水是常來的地方,但是20多年來這裡的

變化實在很大,各項設施的興建,還有就是可怕的人潮,比起中南部的悠閒真是天壤之別!

途中看見關渡大橋還是跟20多年前一般,紅色的圓拱橋身,很明顯地標!

車到十三行博物館,看見旁邊圓柱形的建築物以為也是博物館一部份,後來才知是汙水處理廠,真是"莊角松"

進到博物館內看到許多模擬的場景與出土文物,其實在在都能感受到先人的智慧,

此時深深覺得北部的學習資源實在是豐富阿!如果中南部也有此類的資源不知有多好!

十三行博物館外觀

入口

旁邊的污水處理廠

途中美景

十三行博物館看板

展場1

出土文物

場景

挖掘場景

十三行人土葬的方式

地層分佈

瞭望台與空橋

空橋遠眺

2 則留言:

  1. 請問犀牛大大  這博物館門票 多少 ?  可帶家人去走走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台北縣博物館憑當月份門票免費,每人一張發票即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