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101年全國校外教學研討會

101年全國校外教學研討會

101.12.22-23參加在三峽國家教育研究院辦理的全國校外教學研討會,22日一早與教育處承辦人秀如老師還有

田頭國小金鍠校長,易立主任,韻茹組長一起開車北上,到了會場趕忙佈置海報,有3件優質方案+縣府成果1件,還

有各校成果1件共5件,在1小時內趕快佈置完畢!10點開幕式,有王鑫教授的專題演講,中午時間邊午餐邊觀摩各

縣市學校與各場域的展示:有國家公園,林務局單位, 觀光工廠....等,讓大家可以有資訊與資源互通與分享,當然

也遇見許多老朋友:新竹市的夥伴, 光武國中茂成主任,文邦老師與子超老師,都是很棒的夥伴!也認識許多夥伴!

下午是分組研討,參加學校組第一場與場域組第二場,看到許多學校與觀光工廠在校外教學的努力,我覺得台灣

越來越有希望!

第二天是荒野保護協會李偉文理事長演講教育可以不一樣,發人深省,我想值得老師家長好好思考一下!

最後園桌論壇有立委行政官員出席,希望政府可以重視校外教學這一塊,讓孩子重新找回自然的樂趣!

結束前與會人員都簽屬宣言與校外教學願景, 希望校外教學發展可以越來越棒,開啟孩子的未來彩虹!

會後參訪鶯歌台華窯,對陶瓷藝術又多一份認識與感動!

彰化縣參加人員

開幕式

名牌

田頭夥伴

展示解說

彰化縣成果

二水展示

光武國中展示

龍山國小

分組研討

老樹根工坊的作品

分組研討

綜合討論-黃茂在副研究員

李偉文理事長

圓桌論壇-邱文彥委員

田秋堇委員

宣言與願景

台華窯參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