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102.04.20高雄三民家商分組合作學習回流工作坊

102.04.20高雄三民家商分組合作學習回流工作坊

102.04.20上午學校家長座談會主持到十點,立刻趕往高雄參加分組合作學習回流工作坊,在仁德休息區

用過午餐到達時已中午,看見許多他縣市夥伴與彰化社群的夥伴-莞如老師,淑卿老師,淑媚老師與寶蓮主任,

經過前面18-19日的觀課研習,對於這2次分組合作學習的觀課,有很大的想法改變,包含不要給評論式的回

饋,予以客觀觀察紀錄的回饋,讓我對回流工作坊有不同的看法!

下午分組討論,我們討論分組合作學習的經驗與交流,說實在的彰化因為有莞如老師的熱心參與與付出,讓

我們社群可以更順利的運作,重要的是比我更資深的前輩願意開放的態度一起學習,年輕的老師認真學習,

大家都不吝分享教學成果,讓我們這一群跨4校的生物老師可以在專業,教學上更有共識的討論,這是教書

10多年來難得的感受!那是很真的感動與分享!

之後各組分享討論結果,不管新手老手,可以感受到就是對教育的熱情,或許操作不很流暢,或許分組不很有

效,或許有失敗,或許有怨言,但是那一顆對學生的心是不變的!我看見台南大成國中蔡老師操做分組的創意

與想法;我看見台中光榮國中鍾老師在感冒失聲下運用科技與完備的準備下完成一場無聲的課程!過溝國中

黃主任能編排學期的合作學習課表;還有二崙國中閱讀+ 辯論+分組合作學習 ,在在顯示各縣市老師的用

心,心中充滿感動!讓我覺得趕場參加是充滿收獲的!

最後綜合座談,有其他領域組別的分享,也很感人!會後與新仁校長合影討論,也提到許多教師的心聲,或許教

育部長官如果可以少掉些資料的績效,我想會有更多老師參與這個計畫!

講義

分組討論

分組報告過溝黃主任

光榮鍾老師

大成蔡老師

綜合座談-新仁校長

莞如老師代表報告

合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