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彰化縣自然輔導團教學輔導分組合作學習觀課

彰化縣自然輔導團教學輔導分組合作學習觀課

102.04.17彰化縣自然輔導團教學輔導分組合作學習觀課,今天下午由輔導員線西國中林莞如主任與二水

國中詹淑媚老師進行2節分組合作學習觀課,外加一節課的綜合座談,只有一個想法:收穫滿滿!

感謝新元老師帶著一年忠班學生打掃環境,雖然學校重建還是可以有一個好的觀課教室!教務處同仁的努

力,讓整個觀課很流暢!簽到退分發資料都很棒!更難得是校內外的教師夥伴很認真的觀課與分享,這是我看

過很棒的觀課!

淑媚老師年資2年,第一節上課單元是生物的命名與分類,雖然操作略顯生澀,但是備課的內容與用心都獲得

與會老師的稱許,相信假以時日定能成為經驗豐富的老師!

相較於小師妹級的淑媚老師,莞如主任就像是滅絕師太,第一次教的班就上手,單元是演化, 就如orange

Tsai老師說的學生都被莞如老師制約了,無形中會照著老師安排的步調走,我覺得更像是催眠!不過可以再

看莞如老師的課,一共3次,對於教材教法的熟悉巧妙變換,我想學生是很受益的!

觀課後各位夥伴的回饋更是顯現大家的用心,本來有學校伙伴分享說被指派研習不想來,學校遠又不方便,

可是來了之後,發現很值回票價,我想這是對被觀課的老師最大的回饋!期間夥伴也分享不同觀點與學習單,

我想教育如果能夠這麼有熱情,那12年國教是必定成功!

會后與莞如老師,orange tsai老師與傳峰主任(要回家吃但是一起聚到散會)吃晚餐,討論一些教育理念與分

組合作學習的看法,收穫滿滿!最後感謝Tsai老師遠從台南北上參加,謝謝各位與會夥伴!

淑媚老師上課

學生回答

各組加分

學生報告

觀課老師

莞如老師上課

學生操作

綜合座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