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104.05.31-.06.01七美國中分組合作學習輔導+學生鐵道趣味演講+觀課 PART4-當火車開進七美校園

104.05.31-.06.01七美國中分組合作學習輔導+學生鐵道趣味演講+觀課 PART4-當火車開進七美
校園

前一晚的初夏夜話,與教育新血的對話,隔天一早5點起床到早餐店領完我的早餐,騎車到機場旁

的漁港配著潮味大啖好吃蔥油餅(美食篇再談),7:30到校,學生證在打掃,紀主任幫我開了教室門,

開始布置上午演講的模型!

想想這是第二次演講火車模型,第一次是到國立科學教育館演講,這是第二次,布置一桌動態展示

, 另一桌靜態展示,把台灣鐵路+日本新幹線+一些代表性列車開盒展示,講座則用要送給七美師

生的追分成功車票排成七美讚的圖樣,希望能帶給七美孩子好運並祝他們金榜題名,我從鐵道史

開始介紹+台灣鐵道+鐵道模型+鐵道攝影,希望讓七美孩子可以了解鐵道的樣貌,之後再讓孩子

近距離接觸鐵道模型,操作一下模型,相當初小時候只能看看百貨櫥窗內的鐵道玩具,有經濟能力

可以玩,當然要跟孩子分享,會後將一張張車票親自發給學生與老師,祝福每一位師生!

在台灣海峽中綠色海角樂園這一場演講裡,我看見七美孩子的純真,我看見七美吳校長與團隊的

努力,教導孩子樂天知命但努力創造自己的未來人生,我想這一點與二水的團隊理念相同,也期待

我們都能一起為打造孩子的未來彩虹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