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104.05.31-.06.01七美國中分組合作學習輔導+學生鐵道趣味演講+觀課 PART6-七美美食篇

104.05.31-.06.01七美國中分組合作學習輔導+學生鐵道趣味演講+觀課 PART6-七美美食篇

完成七美任務後,其實還會想到七美的美食,四面環海+島上草原到處都是羊群,美食不就是在七

美居民的周遭,第一晚與憶如校長家人一起吃飯,在一家巷子內熱炒的小吃店(忘了店名),家常菜,

吃起來很輕鬆,尤其憶如校長的公公婆婆待人親切,很棒的長者,我想這也是憶如校長可以用心在

七美教育的原因之一!當晚吃了小卷麵線+臭肚魚乾+炒羊肉.....等,光這三樣就很代表七美了,憶

如校長說臭肚魚干很多外地人不喜歡他的味道,但是我覺得蠻好吃的,有別於一夜乾的做法,臭肚

魚乾是曬比較乾比較耐放,這也是當地環境發展的特色美食!小卷麵線更是七美甚至是澎湖的名

產,新鮮好吃!羊肉沒什腥羶味也很棒!第一餐吃在地美味真棒!



第二天早晨一大早起床,到藍色早餐店吃早餐,憶如校長說蔥油餅與手工包子饅頭是絕品,依當時

的感覺想吃點重口味,所以點了蔥油餅+加豆漿,騎車跑到港邊看海吃早餐,潮味+蔥油餅,好吃!




第二天完成觀課回饋會談,也完成24小時旋風行在七美的任務,中午觀光客超多,聽憶如校長說多

是七美2小時遊,當上午船到七美,中午吃吃東西騎車走馬看花後,下午搭船北返,我有一點想法,七

美的美需要在島上停留才能體會,經過越南大骨湯麵滿滿的人,港口前的7-11與全家也是人滿,突

然覺得到七美來吃便利商店,怪怪的!中午到阿婆肉粽,吃肉粽配豬血湯,滿滿的古早味,很棒的在

地美食!



午餐後離搭機還有一點時間,到兩家超商中間的冰店吃冰,憶如校長說冰店是他在七美很重要的

精神支柱,吃吃冰可以忘掉不愉快的事,每一樣配料都是店家自己熬煮,也是遵古法的老店,重點

是仙草製作成條狀,那更是行家的吃法,口感比塊狀特殊,最後再一杯澎湖青草茶--風茹茶,我想我

可以感受憶如校長說的精神支柱!

感謝憶如校長兩天接待,讓我看到七美的美與品嘗到七美的好,這不就是我也在正在做的,融入在

地的生活,讓教育回歸到孩子的生活,培養孩子創價在地價值的能力,讓孩子可以在故鄉安身立

命,走出宿命,打造人生的未來彩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