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7日 星期日

讀商周1499期經濟有感

讀商周1499期經濟有感

昨天讀了商周1499期有感,根經濟的崛起--越在地越能被世界看見!讓我想起今年3月7日在彰化

縣政府與彰師大邀請的客座學者 Dr. Alan Bruce對話,我當時的想法認為在地化與國際化是線的

兩端沒有交集的,於是我提了在地化與國際化如何共同發展的問題,大師回答我:在地的N次方就

是國際化,國際化的多元不就是因為許許多的在地化所構成的,國際素養不就是可以接受各種文

化的多元與差異,當時茅塞頓開,很棒的一席對話!

這半年來參訪了日本,更深深體會到這一句話,也整理出原來這幾年二水國中發展的方向也依這

個方向在進行中:在地情懷, 全球視野,這也是我剛到二水國中成功大學賴世雄院長蒞臨二水的

演講題;在地情懷,全球視野!

原來當時我就是受到這樣的理念影響,變成我的辦學願景!

萬法歸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