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9日 星期日

2002年犀牛王日本行---火車篇

2002年終於決定要出國玩一次,地點當然是日本,於是與旅行社討論後7天6夜的行程為名古屋--靜岡--清水市----伊豆半島----箱根----東京,其中交通工具有巴士,船,纜車,火車,也吃了許多美食,當然無法免的就是坐火車與拍火車!

一.搭乘的火車

1.伊豆急行線

坐了伊豆急行的普通車,由伊豆急下田到伊豆高原站,司機員還送我中文紀念尺,展望的車箱視野很棒!

伊豆急行線簡介:伊豆急行線為伊豆半島東海岸南北縱貫路線1961年12月開通,全長45.7公里電氣化單線,連接伊東市到伊豆急下田,有許多的溫泉區與觀光景點,是一條很美麗的景觀鐵道,前後車均有階梯展望室,中間車5節均為面海座位設計,是很人性化的設計!

伊豆高原站攝  伊豆急行100型與2100型

駕駛展望車

2.東京臨海新交通臨海線--百合海鷗號

百合海鷗號是到台場參觀的時候,到維納斯堡與富士電視台,搭本列車的感覺就和捷運木柵線一般,不過經過彩虹大橋的感覺真的是很棒,與好朋友們分享!

百合海鷗號--台場站外拍攝

東京臨海新交通臨海線簡介:由新橋到有明共12.0km,在平成7年開通也是無人駕駛,採用膠輪系統!

3.山手線:搭山手線順時針繞一圈,池袋---秋葉原--東京站---新宿---池袋,搭到了205系與231系2種電車,也領教了日本上下班尖峰時間的擁擠!身上的油都快擠出來了!

山手線205系

山手線簡介:品川到田端  20.6km  17站   田端--東京為東北本線  東京到品川是東海道本線,3條路線併成俗稱環狀山手線

二.東京站拍火車

利用最後1日自由行在東京火車站拍火車,真的是火車迷的天堂,2小時內跑了許多的月台,拍到不少的照片大收獲的一天! 

京濱東北線  209系

新幹線300系

500系

700系

E2

E4

2 則留言:

  1. 日本新幹線   流現型的車身   的確很引人注目    但700系的車頭 與台灣的700系比較起來  台灣的700系車頭圓弧的先頭部份比較美觀好看   日系的700系先頭部份原車有點過長很像唐老鴉的嘴巴    還是因為視角的關係   不過實車照片的感覺確實很有科技感有衝勁    尤其是E2我喜歡它的照型跟顏色 船形的先頭部份很吸引我 最美的一張我看來看去感覺是500系那一張照 亮紅燈因該算是車尾方向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來不及跑到車頭!只好拍車尾!新幹線很美麗!感覺日本真是火車迷的天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