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5日 星期三

TOMIX最後一款蒸機--- 9600型

TOMIX最後一款蒸機--- 9600型

本型是TOMIX僅有3款蒸機中的最後一型,繼C57發售17年之後在2000年開始發售,也是TOMIX 3種蒸機唯一還在目錄刊載的,自從上次找到TOMIX  C57後對TOMIX的蒸機就比較留意!剛好有車友割愛TOMIX9600型,讓我在TOMIX蒸機的收集又多了一部!

KATO  V.S.  TOMIX

剛好手邊也有KATO 9600型蒸機,拿來比較一下!

KATO的管路較立體,但是TOMIX有部分著色, KATO沒有,另外KATO需自行裝上部份配件!

動力KATO在機關車,TOMIX馬達在煤水車利用傳動軸驅動機關車!

上KATO  下TOMIX  注意傳動軸

 

6 則留言:

  1. 這兩種廠牌  比較起來    不知道犀牛兄比較後認為哪一家做的較好  ?   我個人是感覺 kato 但若是電車類型的tomix  燈光的表現我很滿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是後期的KATO較佳,但是TOMIX的推進方式較特別!

      刪除
  2. 在露天就有人賣這個。
    日本的yahoo拍賣也有人賣很久以前的馬鞍式水櫃機關車,其字號是TOMY。可惜自已沒記下來。
    如果前面也能裝標準勾,運用上一定很方便。

    回覆刪除
  3. Hi學長
    看了一下兩台車
    1. KATO的確在線路的表現上 遠優於TOMIX
    不過 TOMIX的motor in tender設計 應該可以表現出優異的駕駛室內裝
    2. 攝影的部分 分享一下心得
    以最後一張為例
    光打在左上  右下就不夠  猜測可能是擔心擺中間會曝光過度  造成車色偏白灰
    其實我還是光源建議擺中間  單一車輛攝影(測光會比較準) 
    F8  A模式  另外EV-1  可以讓黑色細節表現突出
    最後就是修片  用魔術棒點選相片中的珍珠版白色底色  之後按下del就可以達到去背效果
    可以讓主題增色不少
    學長參考看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用NIKIN 950隨便拍的,所以看看就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