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日 星期日

日本鐵道的茶色機

記得剛開始收集火車模型時,對於JR後各社的顏色鮮豔的圖裝一直很有興趣,尤其是東海色更是我的最愛,隨著年紀的增長,前一陣子對茶色的圖裝開始感興趣,比起各種鮮豔的顏色,茶色給人一種質樸沉穩的感覺,像克莫哈12的舊型電車,或是前一陣子出的DD51茶色機,昨天收到DF50茶色機,看起來有一種可靠的感覺!

現在計有收集的茶色機:

機關車  DF50  DE10  DD51  EF63(b train)

電車   克莫哈12,配給電車

客車  44系

茶色在戰前是為日本國鐵主要顏色,正式色名有赤15號與赤2號,直到1935年開始有各種試驗的圖裝如莫哈52型米黃與茶色圖裝,或是米黃藍的舊國鐵色,到戰後為癒合戰爭的創傷開始使用湘南色與橫須賀色的圖裝,到JR分割後,各家圖裝更是爭奇鬥艷,目不暇給!

DD51

   

EF63

DF50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