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日 星期一

TOMIX鐵道模型目錄

從2000年開始收集鐵道模型到現在也有7年的時間,算算累積的資料與模型也逐漸增加,當然最有參考價值就是各家廠商出的目錄,好大一本才5,6百元比起雜誌要便宜許多!而且各種需要的模型資訊都在其中,我想是鐵道模型入門必備的參考書,比起KATO每四年出一本目錄,TOMIX幾乎每年或2年出一本更新的速度就快多了!或許有人認為買一本就可以看好幾年,沒錯大多的內容都差不多,但是有些少部分的內容或是每期的重點都不同,有時會強調零件的更換與修理,有時注重路線配置,有時會說明車輛編成,所以還是有許多的不同!由目錄讓我學到許多,也讓自己更能沉浸在鐵道模型的樂趣!

6 則留言:

  1. [-( 那是害人的東西...................... :P

    回覆刪除
  2. 最近在想一個問題?看了您的部落格之後,想請教您喔
    我該如何引導愛火車的六歲孩子,更深入了解火車的世界?
    最近又帶孩子去追火車~他在嘉義火車站的7-11看見莒光號E200的車頭一直想擁有,但一台要價1700大洋
    實在買不下手~請問您是如何收藏您的鐵道模型呢 ?
    您說的TOMIX鐵道模型目錄哪裡買呢?裏頭都是英文嗎?會不會看不懂?

    回覆刪除
    回覆
    1. 1.引導小孩更深入了解,我想你可以帶他去拍照,去看火車,或是買幾本書如台灣鐵路火車百科,火車快飛繞家園,...等書相信是比較經濟而且可以更深入的了解火車的方法,重要是可以培養小孩閱讀興趣!我家也有2個女兒,她們喜歡看火車還有看我拍的照片影片!可以試試看!(書籍可以到博客來檢索)
      2.我是先收日本的鐵道模型因為比較便宜,會像日本網站郵購或是台北的店家如東方,比較平價,建議不要太早買給小孩,慾望是無窮的,鼓勵他自己存零用錢再買,會比較珍惜,建議先從第一步作(看書,坐火車看火車)
      3.我是在台北的店家買的,東方,日文(我都是一知半解)
      4.可以上TTS網站觀看討論可以更了解小火車!

      刪除
  3. 謝謝您的答覆~對我及孩子很有幫助喔~
    還有一事請問?TTS網站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國內最大的鐵道模型討論網站!我有連結可以點選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