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0日 星期日

二林仁和宮

二林仁和宮,在二林鎮西平里中正路58號,是二林鎮上的三級古蹟,也是鎮民的宗教精神寄託的重鎮之ㄧ,主神為天上聖母媽祖,根據寺廟台帳記載仁和宮創建期間應在乾隆年間,但根據溫振華先生在彰化二林仁和宮之研究與修護計畫提到嘉慶20年(1815)仁和宮內之重建仁和宮碑記提及原擬提早建廟,因地方的漳泉械鬥遲至嘉慶二十年才正式成立,在日治時期遭火災之難,在明治42年(1909)與大正6年(1917)2次,遲至大正14年(1925)才重修,民國50年又行修建,最近幾年也再重修一次,分前後殿,因佔地有限,比一般廟宇侷促!

參考資料:二林鎮誌下冊P335-336

相關網站

http://www.bigidea.com.tw/spring/history_detail.php?id=45

今天到仁和宮拜拜,原本沒注意,今天才發現入口的對聯是由于右任先生所寫,有一種發現新事物的感覺,照下相片,作為紀錄!

仁和宮

于右任先生所寫對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